不为热度,只为热爱
每日潜水,偶尔诈尸
冷圈蹦迪,坚守阵地

瞎安利(2) (这次主打穿书和重生文)

我又回来了啊哈哈

如题,推荐几本个人认为比较有代表性的穿书和重生文,望喜欢【比心心】

(咳咳,个人打分的时候可能对需要烧脑的文评分会偏高一点,望大家理解,蟹蟹)

1.《人渣反派自救系统》by墨香铜臭

主cp:洛冰河x沈清秋

也算有王霸之气的少女攻x一直觉得自己是直男的五好师尊受

       这个,不用说了吧,秀秀第一篇高水准的原耽,也是个人看的第一本穿书文,感觉非常奈斯 

       刀子也有不少,但总体而言.......比刀王《二哈》好太多了。其实都是师徒恋,难免会虐一点,这本相较而言已经算是挺好的了

(小声bb:想当年我看花千骨的时候还给虐哭了........现在看看都是小场面)

师尊尊坠楼那段我哭得好大声嘤嘤嘤

        整体剧情走向还是很清晰的,沈九的线是个亮点,漠尚西皮算是点睛,值得一读

        冰秋冰九我都可以!!

        评分:8.4

        理由:剧情跌宕,可读性强,但毕竟是早期作品,背景和剧情离魔道还是稍逊了点火候。总体还是挺好的

       

2.《穿成校草前男友》by连朔

主cp:嬴骄x景辞

骚里骚气流氓校霸攻x外冷内软强迫症学霸受

        95%糖+一丝丝玻璃渣,青春校园,点燃了我对数学的热情

        对是的是数学!我看完破云之后去写化学看完这个之后默默打开了数学五三!!!我学!!不学都觉得自己不配吹爆景辞!!

【我因为数学太菜被关起来了】

        最后才揭晓主角景辞大大穿书的原因,前面悬念铺垫的很足——这也是全书唯一的虐点了吧......这是真爱啊!

        今天也是为小哥哥的绝美爱情流泪的一天呢

        评分:8.3

        理由:有的细节处理的还是有些粗糙,但整体而言算是穿书文里比较独特的题材,糖也超甜,一点点玻璃渣也还好啦

3.《写实派玛丽苏》by吕天逸

主cp:沈修霖x叶曦

假·心机男一往情深总裁攻x前·直男迷糊迟钝软受

        这个也算是穿书文里比较......有名的?

        超绝沙雕,披着反玛丽苏外衣的玛丽苏文,看到半夜猪叫,各种沙雕设定带你回到小学看《霸道总裁爱上我》的时候!

        ........当然比那个好多了

        也是很治愈的甜文,纯糖无虐,奇绝沙雕,看直男小受如何在基佬环绕之下不懈奋斗! 

        适合看完类似《最爱你的那十年》这种文之后气到肝火旺盛半夜睡不着的同志们.......对就是当时的我

        可以不带脑子看的那种,也不是很长,我三个小时左右看完的

        评分:8.1

        理由:吕天逸的文嘛,纯糖无刀,治愈系品质保证,甜到糖尿病

4.《BE狂魔求生系统》by稚楚

主cp:夏知许x许其琛

四个虚拟世界如下:

盛世美颜流量爱豆受X老天赏饭撩神影帝攻
超级怕狗受X恶犬本体攻
温润残疾家仆受X心机boy少爷攻
伪痴汉晕血病患受X伪高冷吸血鬼医生攻

现实:双向暗恋     阳光开朗忠犬攻x略孤僻自闭软受

        最近才在看,感觉还可以

        也是有多个题材,娱乐圈啊民国啊什么的,主人公在现实中的感情线一直穿插在各个副本中,是把隐藏的小刀子,总体并不是特别虐,基本熬夜的话两天也就差不多了

        有一条线索串着,各个题材也不会感到很分裂,阅读体验也还好,刀点不多,基本也就是小玻璃渣渣,不会特别难受到涕泪横流【放心】
        与其他穿书文不同的是,这篇文在结束穿书副本之后,用剩下的一半篇幅写主角之间的回忆杀,最后来了个温馨日常,丰富了人物形象,也使得感情线与其他文有了很大区别,值得一读

        评分:8.2

        理由:仅就“穿书”部分而言,比较中规中矩,但男主在现实的感情线是个加分点,还比较独特,也很抓人,双向暗恋也很奈斯



        还有一些值得一看的穿书文比如木瓜黄的《一觉醒来我变成了妖艳贱货》这样的,由于篇幅有限再加上太久没看,就不在此多说了,大家可以自行百度哟~有好看的文也欢迎安利给我!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楚既望 | Powered by LOFTER